小水厂白

过期汽水

【昊健】愁云展 (一发完) HE

写了好久了没好意思发出来,还是给北极圈添砖加瓦一下吧反正也没多少人看了应该


摄影师师弟X小粉丝师兄

双向暗恋

勿上升真人

OOC属于我

*


       窗上雨水划落的痕迹越来越密,渐渐模糊成一片,也模糊了窗外的所有颜色,绿的灰的褐色的以及远处楼房的色彩混成一团,大块大块重新在窗这一块画板上涂抹。

       雨水未能在这样闷热的季节用作降温的良药,室内闷热的状态促使董子健摁开了空调开关并调低了两度。

        他拿起遥控器将手边的工作丢下,离开窗边的写字台,松手扔下遥控器,往后一倒投向硬梆梆的床板的怀抱,中间虽隔着层本还算软和的床垫也无法缓解背部及其他突出部位的疼痛。

       他倒也不在意,似乎习惯了那床板长期的折磨,况且他是真的累了。 

       多天愁云未展,现又阴雨连绵,当真是鬼天气。这些天来,工作上不大顺遂,心情也有一些颓丧,百无聊赖之际,董子健反反复复打开来微博,只看见自己心爱的师弟给某女士点了赞,大山里信号微弱师弟也忙里偷闲点赞,接着就会私信聊起来,聊得开心了也许要打电话才尽兴。

       他索性把手机丢在一旁,翻出都已经烂了边角的诗集。

七月悲喜交加,七月,麦浪翻滚连同草地,七月,我挂念着你,从二月起,我就好想睡在你的隔壁。

想遍地蔷薇,想滂沱大雨,想梦中我们对面坐着,六月的青草香过八月银桂,八月青天的云啊,我是瓶中水,怎么你不愿下凡来,啜饮上一小口?

        从刘昊然在微博上小有名气开始董子健便关注上他了,多观察了几天发现竟是自己认识的学弟,又过了几天不知怎的,这位大摄影师认出来他,回应了关注。

       两个人时不时聊几句,有时还约着同另一个大学校友出去吃喝,关系时远时近,总有些说不清,董子健一心认定自己同刘昊然的距离太过遥远,平时也戏称自己是他的小粉丝,只是茫茫众人中一个,又恰恰喜欢着他。

        除了自以为的不可逾越的性别鸿沟,师弟对某女士的青睐照顾,还有他似有似无的特殊照顾,使董子健越想越烦躁起来,伴着这阴郁的天气,他心里又生出些许悲哀。

       也许是廉价出租屋空调老化的缘故,他并未感觉到凉爽,热气依旧萦绕在他周边,凉气同它作着无所谓的挣扎。

       好巧不巧,前些日子刚停止哽咽的空调又开始新一轮的咳嗽,机器磕磕绊绊的运转让董子健头疼起来,他索性抬手关掉了空调。

       房间归于平静,却又是不平静的,窗外雨声从关不严的窗缝中挤进来,悉数落尽董子健耳朵里,誓要占据他眼下的空虚。

       而他很清楚,这空虚是填不满的,山是空灵的,他是空虚的,就像花儿渴望雨水,他渴望山里的刘昊然。

        但今日的雨水并不是为了口渴已久的花儿而来,就像山里的刘昊然并未会为了空虚的他而来。

        闷热感再次侵袭董子健,空气不流通的房间实在让人郁闷。

        昊然啊,我既想告诉你我的心意,又害怕得到我不想要的答案,你说我善于表达感情,我却在你这儿跌了跤—我不知如何说爱你,也不知从何说起。

       隔了些天,这阵雨总算过去,从大山归来的刘昊然,约了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和董子健、张一山在某家大排档小聚了一下。

       倒也没说别的,主要关照了下董子健,问他是不是变瘦了,怎么脸上揉起来没肉了。

       他这面光明正大地揩油,那面董子健却不知怎么接话,被他揉了几圈突然想出来要怎么接上茬,就说自己要为了最后一点想买的那套二手房的首付款勒紧裤腰带赚钱,所以瘦下来,也算过上了健康生活,况且又没有昊然师弟大老远来送奶油卷。

       刘昊然乐呵呵地撸了串儿烤鱿鱼,唇齿留香惹得董子健直发馋,也不知是馋那烤得香气四溢的鱿鱼须还是馋那沾染上浓郁酱汁的红唇白齿。

       张一山看得真切,看着刘昊然吃个东西董子健的喉结就一滑,司马昭的心大约只有董子健一个人觉得不被众人知道了,众人中尤其是那位吃得正香的主。

       酒酣饭饱,三人在被蚊虫萦绕的白色街灯下分手告别,董子健有些醉意,恍恍惚惚中看见刘昊然好看的笑容只朝他绽放。

       他怕是自己醉酒的错觉立刻晃了晃脑袋,但事实证明刘昊然确实在冲他笑得很灿烂。

       接着目送两人离开,自己也回到廉价出租房。很快就要离开这个鬼地方了,董子健扯下领带甩开,依旧向后一仰躺在床上,一边开了空调,仗着刚又修过调低了几度,营造出风凉世界,依旧心热身热的董子健抵不过困意席卷速速进入梦中。

       第二天早上董子健是被冻醒的。

       手在头顶附近摸来摸去终于摸到遥控器,放到眼前努力睁眼看了看,才知道自己昨晚发了什么疯。电费是要超了,除了这个医药费也是要被填到支出一栏里了。

        喉咙里好似有千万列火车呼啸碾过,是无声的铁道碎石;头上像是压了块儿大石,又酸又痛,昏昏沉沉,这看不见的大石或许是红孩儿变作的,但他没有孙行者那七十二般变化的本事,否则变作一只蝶,轻飘飘飞起,好轻松快活一整天。

       他到底是没摸到被子,只他一人在床上撂了个大字,同样被董子健遗忘的是窗帘,连头顶的灯也亮了彻夜,早上眼睛被光刺得睁不开也有它一份功劳。

       虽然生了病,工作还是要做的。早餐吃过董子健便在写字台前坐定,电脑还在启动,手机闪起绿灯来。

       因故意被摆在显眼位置,它很快吸引了董子健的注意,打开一看,发现原来晚上没睡个好觉的可不止他一个。

       刘昊然半夜被告知第二天要去替代一位同行给某远在外地的明星拍杂志封面和内页,于是一早天未亮就打了飞的前往某地。

       他在微博上稍微提了几句,立刻有人问他是否要发达了,两人互侃尽显幼稚。

       睡眠虽不足,精神倒是很好的样子,董子健退出页面关了屏幕,将手机挪远些,试图使它不扰乱自己的步伐。

       房子重要男神重要?当然是房子。为了房子就要努力工作,而且目标就快实现。没有房子和面包,就供不起自己发梦去和男神谈情说爱。

       在这方面,董子健一向现实,相比冒险疯狂的爱情,他更偏向基于物质的精神生活,但暗恋本身就是件疯狂的事,不顾后果,爱得一往情深。

       梦可以很美,也会被现实摔得粉碎,但此刻的发梦者董子健并不在意这个。

       刘昊然到了外地没多久便前往影棚开始了一天的拍摄,空下来也没闲着,走出去到处采风,偶尔捕捉了美丽景色,满心欢喜邀请小董师哥欣赏。

       时间正好是高中生放学的时候,车水马龙里窜出几件白校服过了马路,几个骑了自行车去,慢悠悠晃出十几里,几个钻进开了冷气的店铺,点了冷饮热食临窗坐下,三三两两讨论起作业中的难题,路边店外梧桐叶子青翠,像是青春剧里那行行道树,简单生长,承载起青葱少年青涩甜蜜的梦。

       他想起自己真正第一次看见董子健的场景,他一身白色校服,打了黑色领带,随着跑动的身体在风里飘着,黑白的球在绿草地上飞,少年穿梭,若射得球门,落得一身泥也那般欣喜。

       又曾小心经过他的班级,见他开着一条费列罗,脸上的笑容,是自己从未见过的甜,那颗小巧的痣也随他笑开飞舞起来,刘昊然误以为是自己偷吃了酒心巧克力,或是那夕阳是什么美酿,不经意倾洒下来,倒让他陶醉。

       回程路上又下了雨,绿皮火车晃过青绿农田山水,刘昊然取下一景放在微博上,董子健默默点了保存。

       董子健真正第一次看见刘昊然,任谁也不会想到,是在一列摇摇晃的绿皮上。

       那个阴沉沉的下午,刘昊然望着窗外,雨水划过玻璃,渲染青色远山,近处农田树林,他是画中少年,永远印进董子健心里。

 

       房子终于到手,精装修二手房,拎包入住,董子健心里美滋滋,离男神又近一步。

       享受时间里,董子健为自己找了很多事做,除了基本的工作以外,他花了一点闲钱购置了一台单反,开始琢磨说明书和各种教学视频,有事儿没事儿就跑出去拍拍风景拍拍人,试着自学摄影。

        很快偷偷自学的事被热心师弟发现了,点赞了他那条暗戳戳的炫耀博后私信他问怎么不找自己咨询一下,可以带他一起玩儿。

       咨询他?那样的话就太明显了吧,况且他私心想在师弟擅长的领域自己弄出点浪花,仿佛这样能追上师弟的步伐,亦或是不动声色地引起师弟的注意,自豪感爬上心头。

       “刘昊然马上注意到的粉丝”,想起之前看到的某明星粉丝类似格式的ID,有一年修改五次ID机会的尊贵会员董子健在回答了师弟的问题后默默改掉现有的昵称。

       但他并没有被刘昊然立刻注意到,因为他不知道刘昊然早给他改了备注。

       于是在董子健那条回复已经凉了很久的深夜里地球另一端的刘昊然翻自己关注时董子健非常满意的现有ID才被发现。

       刘昊然在屏幕前噗嗤一声笑出来。方女士问他笑什么,好端端工作呢,他举过手机给方女士看,方女士噗嗤一声笑出来:“你师兄真可爱。”

“You said it.”

刘昊然美滋滋给董子健的主页截了图(ID特写),附图更新了一条微博:“刘昊然马上注意到的粉丝。[图片]”

粉丝里几个夜猫子立刻开始猜测这是谁,老大这是要干嘛,难不成公开么?接着夜猫子们找到了董子健的微博在两边开始疯狂的羡慕嫉妒恨:

我们村我最帅:老大许久不更博,一更就是翻牌,然而为什么不是帅气的我!我也要被刘昊然马上注意!

末路老狂花:是谁,如此心机,让本宫好好看看

睡到自然醒00:后悔今天没早睡 不过最帅那位!图里这位小哥哥已经和老大互粉好久惹不算翻牌了吧惹(依旧嫉妒到变形

@我们村我最帅 回复 @睡到自然醒00:哭惹 居然是小哥哥吗!

@我不是我没有 回复 @睡到自然醒00:@我们村我最帅 [图片]还是帅气的小哥哥 邀各位没睡的品品小哥哥的颜。

@我们村我最帅 回复 @我不是我没有:我顶着我的ID在角落里瑟瑟发抖

@末路老狂花 回复 @我们村我最帅:帅帅 你还是太年轻 认清现实吧:为什么你没有被马上注意?

@我们村我最美 回复 @我们村我最帅:还不是因为你长得不好看

@我们村我最帅 回复 @我们村我最美:扎心了

@我们村我最帅 回复 @末路老狂花:扎心了

    刘昊然turbo点赞 @我不是我没有 回复 @睡到自然醒00:@我们村我最帅 [图片]还是帅气的小哥哥 邀各位没睡的品品小哥哥的颜。

    @我不是我没有:@我们村我最帅@我们村我最美@末路老狂花@睡到自然醒00 我似乎get到了被老大翻牌的捷径。[图片]

    @末路老狂花 回复:不是太太露出心酸的笑容

@我们村我最丑 回复:陪不是太太一起露出心酸的笑容

@我们村我最美 回复:陪不是太太和丑丑一起露出心酸的笑容(帅帅你改名啦

@睡到自然醒00 回复:笑不出来.jpg

 

董子健一觉醒来发现微博炸了。他从开博小透明至今,第一次收到这么多艾特评论和私信,点开一看发觉罪魁祸首是他亲亲师弟。

刘昊然马上注意到的粉丝。

董子健默念了他以为的罪魁祸首的博里的ID后,立刻意识到真正的罪魁祸首是他自己。

 

@刘昊然马上注意到的粉丝:

什么情况。我刚起。

[图片][图片]

董子健放了两张截图对比,前后粉丝数差了一大截。还有一张艾特评论私信数爆炸的截图。

 

@我们村我最丑 回复:小哥哥早 小哥哥你最帅 我们来看你了 我们是昊然大大的粉丝[允悲][允悲]

@末路老狂花 回复:您闻到醋味了嘛小哥哥[允悲][允悲]

@刘昊然马上注意到的粉丝 回复@末路老狂花:诶嘿 别误会呀 我是昊然师哥

@末路老狂花 回复@刘昊然马上注意到的粉丝:真的是羡慕嫉妒了QAQ

 

 

 

董子健笑呵呵点开刘昊然私信,刚打了几个字,兴致又减了大半,关了手机丢在一边,没想到一会儿屏幕就亮了起来——刘昊然来电。

 

“小董,我这会儿给你打是不是早了?”远渡重洋的好声音。

“没呀,我刚起。”董子健有些受宠若惊,从师弟在微博“挂”了自己的昨天开始,自己似乎走上了一条通往人生巅峰的路。

“就想问你吃了没,那看来还没吃。”那边人轻笑了几声。

“怎么了?我在去买粥的路上。”

“没什么,刚忙完,有点儿睡不着。”刘昊然坐在飘窗上靠着墙,看向窗外车水马龙,霓虹闪烁。

“你那边,是不是深夜了?”

“是,但外面还是亮。”

“这么晚呀。亮?你是指霓虹和路灯嘛。哎呀,我也挺想看看的。

哎!郭叔,早啊!来俩肉包,一根油条,还要碗豆浆稀饭。”

“小董来啦!早哇。什么事儿这么高兴呀?平常不见你要两个肉包咧。”郭叔瞧见董子健藏不住笑容的脸忍不住揶揄了一句。

“没事儿,就是心情好,嘿嘿。长身体嘛!”

“小董,我记得咱俩第一次见面,就是在郭叔的早餐店那儿吧,你请我喝了碗豆浆稀饭,还请我吃了俩肉包。我那时还以为学校里所有师兄都像你这样好心。结果后来都是张一山那样的,只给买个菜包,哈哈哈。”刘昊然自顾自说了起来,末了困了忍不住打了个哈欠,接着又笑开。

“困了不去睡觉?惦记着我这俩肉包呢。一山才不舍得给你吃肉包呢。你回来呀,回来我请你,嗨,这阵儿听我说这个,你不饿的慌?”

“不饿,我刚吃了些,说真的,我真想回去,这儿的饭吃久了一言难尽,我都快成仙了。”

“这么夸张呢。那就好好工作,争取早点儿回来。”我也想你回来呢。

“你想我回去么?”

“啊?”

“没什么,吃吧小董,我也准备睡了。”

“好,晚安,睡吧,别累着了。我们爱你,我们想你,想你想你想我。”董子健想起刘昊然微博上那群妹子来,顺着唱了一句,电话那端刘昊然似乎突然起了身,董子健有些诧异,小声地试探着“喂”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唱歌太难听惊着对方了,正想道歉呢,刘昊然说了话:“哎,小董。”我也想你。

“怎么啦?”

“我以为我唱歌惊着你了,好啦,你去睡吧,我待会儿还要工作,拜拜啦。”听电话那端的人不打算接着说了,董子健接了一句。

“嗯。”

电话挂断,刘昊然却更加睡不着了,明明只是句歌词,他却听了如此心动。怎么此刻自己是在国外啊。

 

董子健刚从被窝里爬起,门那儿响起了声,迷迷糊糊去开了门,董子健顿时被一个熊扑包裹住,他挣扎了一下抬眼却发现这个热乎乎的拥抱竟来自于他日思夜想的师弟,于是大脑开始飞速运转,前一天早晨师弟还在地球另一端和自己通着话,这会儿已经到了自己家。

 

仿佛是在做梦。

顾不上门外的行李箱可怜,两个确认过眼神的人迅速裹在一起卯足了劲儿把对方往嘴秃噜皮里啃,一路跌撞从门口走到沙发,连靠枕滑落撞翻茶几上的水杯打湿地毯都无暇顾及,年幼的沙发差点儿就要承受自己在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压力,直到晨练归来的楼里的住户大妈看见那件被遗忘的行李和开敞着的门摁响了门铃。

 

“谢谢您。”刘昊然看着老奶奶,也只好说声谢谢。

“小伙子,做什么那么急啊,回家是重要,可不能再把行李给丢了,门都不关呐,骇死我了,以为是出了什么事儿呢。”

“真的谢谢您了,我弟他不懂事儿,懒又贪玩儿,一进屋又忙着打游戏,真是抱歉啦吓到您了。”董子健张口就说胡话,听到自己身份变成弟弟的人冲他挤眉弄眼。

“好了好了,你们进去吧,下次可记得了啊。”

“好的好的,再次感谢您!”

两人回了客厅,整理了掉落的靠垫和被打湿的地毯,坐在沙发上面面相觑,又相视一笑。

“我想你了。”

“所以我回来了。”

“我知道,你也想我了。”

“我可没想你。”董子健受不住刘昊然那炙热的目光,反驳了他的厚脸皮猜想。

“真的吗?”刘昊然突然靠近,脸就要贴上脸。

“哎!真拿你没办法。”董子健快速妥协,凑向前去,吻了吻。开了头的事,就不会马上结束。

 

我们对面坐着,不是在梦中,大雨滂沱和乌云一起散去了,你和我在阳光里,是此刻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对人。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